週四. 8 月 13th, 2020

被指收中共資金 中天中視TVBS聲明駁斥

【記者陳昱憲台北報導】中天電視、中視和TVBS昨天傍晚發出聲明,表示受到指控收受中國共產黨資金、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為不實,要求報導媒體更正,並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一名中國人對澳洲媒體提供有關資料,證實中國以間諜手段透過台灣媒體意圖影響明年台灣選舉。台灣媒體也報導該訊息,並點名台灣多家媒體,包括平面媒體及電視台,中天電視、中視和TVBS都在名單之中。
法新社引用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(Nine Network)旗下媒體指出,叛逃者名為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,已把在香港的中國資深軍事情報官員身分資訊交給澳洲反間諜機構,還提供這些官員如何在香港、台灣、澳洲籌資及領導活動等細節。
中天電視駁斥接受中共資助,表示中天電視在台灣依法經營,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,並沒有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,中天電視也強調,「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,絕無不法」,並且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也要求刊載媒體立刻更正。
中視則發出聲明表示,從未收受不當金錢,要求刊載媒體更正道歉,也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。
TVBS回應,他們秉持媒體公正中立原則,未收受報導所稱之不當資金。TVBS嚴正駁斥不實指控,並保留法律追訴權。